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關於《dawn~破曉之刻~》這部作品

剛好看到關於這個作品的一些遊玩感想和評論,忽然想稍微對這部作品做個交代。


首先,我十分感謝願意支持的朋友同好們,更對願意玩完這部作品的人感到十二萬分的感謝,無論對這部作品的評價是好是壞,我都非常開心你們願意去玩這部作品。

對我來說,單以遊戲的層面來談,這是非常拙劣的作品,無論是畫、程式、還是劇情表現都非常的糟糕…坦白說拿出來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滿丟臉的東西,也在此對玩家們致上最大的歉意…。
但儘管如此,這依舊是我當時祭上十二萬分努力的心血結晶,而他,有著我要闡述的理念靈魂在裏頭,盡管他是十分拙劣難看的…但是就如同我在說明書上所述,這部作品的意義遠大於實際。其他的,我會在未來的時間內努力地改進精進自己的能力。

但是似乎有些人對我,對"宇文風"這個創作者有些許的誤解 …打從一開始我就是漫畫創作者,進入同人展的第一部作品也是原創漫畫。至今,我依舊在漫畫繪製這條路上努力著。而破曉這塊遊戲製作,至始至終都只是我為了闡述自己的某種思念而做出來一時的自私產物。那時我經過相當長時間的思考才得出製作出那種遊戲的方式,才是表現出當時悲願的最好方式,所以才去做的。雖然我對遊戲製作也抱持著一份興趣和熱情,但那遠遠不如畫漫畫故事的表現方式。或許有人會問:那為什麼當初不畫漫畫來表現就好?…其實不是沒有想過,但是相信聰明的各位稍微去想像一下製作遊戲和只是畫漫畫表達同樣的事情,就應該不難理解我做出製作遊戲這個選擇的原因吧。

回過頭來,只要是有做過同人遊戲製作的同好們應該也不難了解到,在台灣同人界製作遊戲的辛苦和難以前進的點在吧。在製作完這款作品後自己的心願已了,必須償還對家人的交代,是故暫時放置了創作發展的空間,而努力的將欠著的大學念完。而就在兩年前我也順利從學校畢業了。
2004-2007是製作dawn,2007-2010則是念書,所以事實上,我將初衷放置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一直到畢業後,認真地分析了在創作領域上的發展,決定還是以畫漫畫這個初衷作為自己正式踏入領域的路線。
所以我想鄭重的聲明:
"我並不是放棄遊戲製作,而是選擇了畫漫畫這個初衷"
這句話有它背後的意義在,並不是一個藉口。但是我並不想用口頭來敘述那個背後的意義,只能和大家說:我會在未來的時間裡用行動來證明這個意義的存在。

是的,我從來就沒有放棄過,dawn project也不會就此消失。只要我這個人還活著,那個故事就將會被闡述下去。

 謝謝

2 則留言:

提到...

風大加油!!

話說要說自己先前的作品(破曉)拙劣之類的
對於支持者的在下是沒資格說什麼啦...
畢竟這算是原作者自己的堅持(無誤)
不過個人還是覺得盡量(?)
不要為這種事情道歉比較好...
不然就讓喜歡破曉畫風(就算自認黑歷史?)
就讓喜歡破曉劇情(就算自認劇情糟?)
的支持者會感覺到自己是笨蛋一樣...(默)
因為感覺原作者都不滿意了...
那支持者自己那麼喜歡幹麻...

雖然上面說是這麼說...
但或許也只有我會這樣想太多吧?
所以,這段意見看看就好,認不認同無所謂
總之,風大加油!!

宇文風 提到...

嗯嗯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