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文文的廢材觀察日記#5~#10




拖了很久的更新~線稿都是老早就畫好在等上色這樣...。
結果拖著拖著就變成過期梗了 囧。

昨天開始啟用了噗浪系統,連結網頁會放在旁邊,歡迎有在使用的好友們連結隨意哈拉喔~

...最近自己挖下的稿債越來越多的趨勢...該怎麼辦呢...orz

6 則留言:

NoNo 提到...

呃....感覺很多東方梗...看不懂:P

Shark 提到...

這是下一次的本嗎?
有個疑問:既然網路上就看得到內容,有誰會去買書?

宇文風 提到...

NoNo>
XD因為就是東方為主題的系列啊XD

Shark>
pixiv上也一堆都是看得到內容的大手啊:P

以同人來說,假如作品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得到就不買的讀者的話,原則上就代表對讀者沒什麼價值。在同人場上一樣也是有見本供全部翻閱,不買的就還是不會買啦XD。 嘛,通常當然多半會在出本時保留沒有在網路公開的部分囉。

還有XD
帝大本一樣在網路上看得到內容,還不是完售了XDD

Chicha 提到...

我覺得不一定...
就畫冊來說,如果網路上找得到圖的話我就不會想花錢買實體本...

四格或是劇情本的話通常看內容,畫功很細或是畫風好的話會考慮出錢買

作者的心態也不大相同,有人覺得顧客買本是對自己創作的肯定,但有人就會覺得翻完還不買的人很沒品...

宇文風 提到...

也是啦XD其實這點我大概也了解,畢竟每個讀者的環境都不相同,價值觀也會有落差。不過在同人會場上同人創作者若是掌握好樂觀的心態會對自己比較輕鬆~ 

畢竟雖然身為一個創作者,但也對其它作品是個讀者,能充分了解不買的狀況並不代表不欣賞www

所以我就還是折衷囉,有可以看得到的部分也有看不到的部分在網路上發表。當然最大的原因是我認為自己沒什麼名氣,所以要透過網路的管道多多宣傳讓願意看我發展的讀者有多了解的機會囉~

宇文風 提到...

順帶一提,另外因為我對自己要求很嚴苛,所以我會希望我能擁有"即使是已經在網路公開的東西,還是擁有足夠吸引讀者購買的本錢"這樣程度的作品,所以會有這種心態囉~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