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FF14結束!感謝支持!!















活動第一天7/25,攤位在一樓。基本上原創系的都是在這裡。在送完稿件到活動開始前,個人都處於非常沮喪的狀態,主要就是因為PO出來的宣傳沒什麼人有回應...。和一些一放出消息馬上就一堆預購的留言出現或是大量的推文之類的比較之下,一整個辛苦畫稿的血汗彷彿被打到了冷窟中。再加上一些私人因素,真的開始憂鬱了起來,本來還擔心連個10本都賣不出去。

不過,第一天就出乎我意料外的:買的人一直持續光顧到結束收攤都有。雖然不像隔隔隔隔隔壁攤的馬皇本(韋宗成繪製)一開場不只大排長龍絡繹不絕,記者還照三餐在旁持續關注XD當然基本上這是宗成大應得的,至於原因我等下一篇網誌介紹這場入手刊物介紹再一併提。

啊,我要說的是,光第一天的台大本銷售,便突破了我個人的紀錄,並且在下午左右就賺到了暑修費,一整個就是一掃陰霾,相當地開心。不過由於這樣,第一天一整個就從開場站到結束,別說早午餐未進食,連上廁所都沒有。也所以相當遺憾地沒辦法去逛會場,而且回家還發現我喉嚨沙啞疼痛,顯然是有點叫賣太用力了XD。當然,這也是多虧了讀者們的支持,就是因為一直都有客人前來,所以一整個就是開心熱血地一直站著,沒坐一下,新的客人剛好又上來,便又熱情地站起來XD。也所以,第一天就在雖然身體很累但是心情很好的狀況下結束了。

題外話,這次一樓出現了停電現象,據說上次PF就有出現,難道這已經變成慣例活動了嗎XD?
















第二天依照經驗,原則上賣量和客人都會比較少,也會比較輕鬆。所以我就趕快趁開場前的一點時間去光顧一下幾個認識的同人朋友,並且也比較敢拿錢出來捧場。以前都是因為收到的錢連支付報名費都有點問題的情況,根本不敢去光顧掏不出錢來捧場,那實在是一件很尷尬的事。雖然大部分同人作家都有意識,大家都是砸錢在玩的,根本很難有多餘的費用去捧其他人場,要能賺取下一場的印刷或輸出費,是件不太容易的事,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也因為如此,因為開心過頭,本來賺到的總金額可以回收這次成本,但是買的本子敗家硬是掉了一段,而使得沒有完全拿回成本XD,不過,也足夠讓我稍微挺起了一點胸膛和父母回報戰果(笑)。

不知道是不是馬皇本的原因,今天莫名其妙有個蘋果日報的記者光臨了本攤。當我在回答他幾個問題後她表示了身分,有種心想不妙的感覺(汗)。雖然對方態度很不錯,也是有買本捧場,但是畢竟自己一般成見太嚴重,不禁擔心了起來登報後的發表內容。雖然人家不見得會收錄刊登,當然我也希望最好不要,不過先前一次上報的經驗,對於心臟沒那麼強悍的我來說,其實滿害怕的。先前那次雖然記者人很好,報出來的原文也寫得很忠實,只有自己覺得很丟臉不好意思而已。但是因為其他新聞抄來抄去,變得很微妙,然後就有些人莫名其妙的酸了起來(可能兩者沒直接關聯)。總之,我一直有種躺著也中槍的囧感,畢竟都是對方記者找來,又不是我自願的,也拿不出什麼理由藉口拒絕採訪。...總之,希望明天蘋果日報不要看到有關於這邊的消息最好,就算有也求不要寫得太招搖...阿密陀佛,阿門阿門。

啊,回過來賣本的狀況,結論就是殘量所剩不多,留著幫熟人留的本以外,大概只剩下十多本可以通販,先前有留過言的讀者,因為我很感激你的窩心留言,所以一定會幫你留著通販。通販訊息將會在近兩天於HP公開EVENT一區。

再次萬分地感激這次來捧場的讀者們!!m(_ _)m
因為有了你們支持,我才又回復了我的創作魂!!
另外也要感謝A士和咖哩東兩位大大大力的支持和給與心靈上的支柱與實際層面的幫助!
雖然自身前途經濟汲汲危危,但是絕對會持續創作發表的!!
謝謝大家!

2 則留言:

Shark 提到...

FF14我花錢的只有御界神紀EP1、巫女修行傳說、東方紅魔鄉和帝大本,我習慣每一次買少量,不會一次買一大堆
Loving*U戀星那個我是直接去他們攤位發傳單並聊一下,交換是他們提出來的。我自己沒買,文字AVG我比較沒興趣

幾個我印象比較深的社團

少女兵器
http://girlarms.twbbs.org/
遊戲 http://blog.yam.com/gabsk
本來以為只有出畫作,在某網站無意間看到一篇留言才知道有出遊戲,是出在手機所以不會在FF賣
除了形體萌化以外內容也很豐富,有詳細兵器介紹還有一些短篇故事
遊戲在巴哈姆特發表時被說是抄萌萌二次大戰略,我確定是因為巴哈姆特的人不知道此系列發展史才這麼說

漸之拓
http://zestostudio.blogspot.com/
做遊戲的,看畫面感覺像星戰火狐,果然很像某學長的作風

元氣創界
http://www.genkisoukai.url.tw/
官網好像掛了
賣徽章、鑰匙圈、護貝卡,是飾品類創作產量很多的團隊
因為前幾次FF已買過不少該社團產品,FF13和這次就沒買,而是去看看其他做飾品的社團

另外還有看到做東方象棋的,雖然是有創意,不過棋子是透明壓克力,沒上色也沒文字只有線條的凸起,會看不清楚上面畫的是誰,是可惜的地方

Wish+希冀之翼+
http://ruu.3cc.cc/
讓我印象深刻是在今年絢櫻祭賣東方系列人物塔羅牌,那時桌上盒子堆得滿滿的。把78+1張牌的特性想辦法跟東方角色結合,還附了厚厚一本說明,看得出作者的用心
這次新刊是東方系列兩人巫女靈夢和早苖,用這兩人想了不少題材,技術也不錯,不過我沒買
然後作者長得滿嬌小可愛

SUWA
http://blog.yam.com/suwa
覺得畫風很特別,要不要買還在考慮

最後在企業攤看到的,以前就有聽說的東方動畫
http://maikaze.com/
日本動畫應該是連日文字幕也沒有,要看是考驗日文聽力了
想知道一個同人社團是怎麼請到那些職業聲優的

宇文風 提到...

感謝Shark的詳細介紹本次FF14心得~
都是我沒去注意的地方呢XD

另外,Wish+希冀之翼+作者長得嬌小可愛這介紹是怎樣www誘惑人去一睹風采嗎XD
那個塔羅牌上次我有看到,做得真的很精緻,感覺花了不少成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