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破曉之刻感想文的感想&東方儚月抄感想


有玩家在舊作[dawn~破曉之刻~]全破過後的詳細感想文描述的非常詳盡,也把很多我要傳達的重點都抓到了,真的讓我這原作又是感動又是開心。真的沒想到隔那麼久以後又能看到那麼認真玩完全部的人,然後還放了這麼長的心得。事後還有人開實況呢,而且也是已經有玩過的人www忽然深深地感受到,我的破曉還是有徹底支持的同好在呢www

但是每次談到又不免說到那如海溝般深的坑:續作及補完(統一稱為續作),我相信在台灣ACG界的同好應該都已經有一種一致的共識:台灣市場並沒辦法充分地養活原創作家。我也相信絕對沒人會支持我這目前必須分擔家計的人放棄所有收入花個兩三年再去做個賠錢作品,然後害死作者也害死作者的家人。這樣說雖然很沉重,但是是我目前不得不面對的課題。畢竟現在我的家庭中只有我具有工作收入能力,其它都是在靠父親的退休金生活。假如我不能在一兩年內讓自家的收入正成長,全家的生活保障就有危險...而要正成長也不是一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能輕易辦到的收入金額。更何況是要在眾所皆知的台灣創作市場呢?所以我現在其實已經是背水一戰的狀態下在創作界起步了(談"正式"全力起步)。

從開始到目前為止,我在創作上又經歷了不少挫折,雖然才短短半年,卻讓我備受蒙羞了好幾次,深深地體會到被許多人瞧不起的那種感覺。這些恥辱我是絕對不會忘記的。所幸我也有遇到眾多貴人,願意大力支持我創作方面的發展,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礙於一些考量,這部分請恕我草草帶過。

結論簡單來講就是:短時間內我連生活都要拼命,暫時沒辦法放手去做那些夢想產物。對於那些期待續作的朋友們我真的感到萬分抱歉m(_ _)m,但也是真的很遺憾我暫時沒辦法去做續作。不過目前整體狀態也沒有糟到極致,樂觀來看的話其實還是很有機會再回來dawn project的,只不過真的就還是要至少再等個兩三年吧(汗)。

===換話題 東方儚月抄感想===

下次再聊好了(爆)發現不知不覺文章太長了XDD

圖是隨手畫的練習草圖,我曾說過我不太喜歡放草圖上來。不過因為接下來又要好一陣子沒辦法放公開圖像,所以還是暫時更新了一下w

最近查了一下妖怪資料,發現由年老的狼化身為天狗的妖怪被稱之為"白狼"的天狗是叫做"木葉天狗",關於他的說明無論是在地位上和職務上,都和もみじ的設定十分類似,故我猜測這應該也就是神主的設定考察來源。不過在資料上有說,木葉天狗具有1.8公尺的翅膀,這是無論在一設還是二次中我都沒看過的設定。仔細想想要是もみじ也有翅膀的話。。。。。。。好像很不錯w?於是就嚐試畫了看看。本來是想等畫完整一點的CG完稿再貼上來,但一想到我明天開始就要開工了就(默)。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偷偷的更新~~XD

6 則留言:

提到...

雖然說短時間不會有續作很可惜
不過現實層面因素要守住,我覺得也是很重要的
就像是比起看到自己喜歡的作者爆肝創作
我倒希望作者能夠健康比較重要
(像MAHORABA的作者小島AKIRA老師)

所以,只要風大沒說不會有續作了
就代表還會有希望!!
(碗可以隨時準備好來敲?XD)

因此,風大加油~
我會繼續默默的支持的!!~XD

宇文風 提到...

我也是希望這樣,畢竟創作這條路是長期的戰鬥,不好好調配自己並且視狀況作調整,會撐不到那些巨大夢想的實踐。
說實話你們的敲碗也都是我們前進的動力,請不要吝惜碗筷的破損喔XD(啥)
感謝支持XD

鴻 提到...

破曉之刻耶~好想玩(望)
希望有機會可以玩到哪..

不過宇文哥那張是在畫錵(找不到木字旁的因啊Q口Q)嗎?
期待你下次的更新喔~~

宇文風 提到...

PF來吧~XDD一定有機會可以玩到的啦(笑)

もみじもみもみw "椛"是日文特有的漢字,所以要用日文輸入法才找得到喔~同音的意思也有紅葉的意思~ 我畫的看不出來是椛嗎QwQ?

鴻 提到...

沒有啦...因為很少看到她不確定唄...
不過 他的日文拼音怎麼打啊...(現在還是和日文不太熟....只知道も和し怎麼拼)
期待宇文哥的新作唄~(努力研究天則妖夢新連招中...)

宇文風 提到...

もみじ在日本其實很受歡迎也很多人都有畫他說...老實說我有畫的もみじ人氣比あや還高的樣子XDDD
椛的羅馬拼音是:もMo みMi じJi です~

新作很快就會畫好囉~只是成品還不確定要展出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