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FF14戰利品介紹



















今天終於要來介紹本次個人在FF14所購得的作品了!
這次是我第一次買了這麼多本,敗家也破了自己同人場以來的記錄了XD順便邀請到了同人妖精梨雪來站台XD

梨雪:..........。



















看看這豐富密佈的作品排列景像,感到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啊!XD















看!疊起來還有這種厚度!這是可以敲昏人的程度啊!!
放在泡麵上還會壓爛呢!(啥)
好了,別再廢話了,趕快讓我們來看看這些內容吧!



















.......................。

.................對不起這是我的臭足球鞋。



















............場刊啊!!對我這種小小手根本買不了什麼本的雜魚來說,場刊是以往的唯一入手物呢!!(挺)















作品名:朝向真實之風
作者:Nori
這位作者的這作品滿早以前就有放在網路上供大家欣賞了,據說有大幅修正然後輸出成品。故事是屬於原創劇情取向,從內容看得出作者的用心,故就支持了一下,也期待看到繼續下去的故事。















作品名:狐仙漫話
作者:A士
旁邊有連結可點到作者的部落格看,不知道為什麼總以為自己前幾集都早就買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沒有XD大概是因為靠太近的關係吧XD基本上這是部介紹台灣風情為主線的系列作品,藉由著由天庭下凡的狐仙大大來串連起。在同人場上是少數的原創系連環還能受到固定讀者歡迎的作品。



















作品名:御界神紀EP2
社團:未完童話
就是由台灣同人遊戲神人-道長,所製作的原創系作品,此系列作品邀請了大量的知名同人畫家(所以當然沒有我XD哭哭)來進行角色的設計和圖像製作。是相當優秀的一部作品,道長更是能夠維持每季都能推出新作品的能力,是非常強悍且令人崇拜的創作者,也很希望往後能達到像這樣的地步。

...................對不起,其實我連EP1都還沒玩完orzorz















作品名:Loving*U 戀星
作者:五月雨
有點翻不太到他們的製作成員介紹...好像是兩人創作的,完成度頗高,屬於推理AVG電子小說。基本上台灣同人遊戲創作都一定會注意並支持的,因為這是相當艱難的一份制作類型。能完成基本上都該給與讚賞。
...........不過...這個好像是交換來的........
不知道我這邊的程式shark是怎麼和人家說的,有點小擔心是不是有尷尬或厚臉皮...(汗)。
基本上我還沒玩也不太清楚內容,但大約看介紹知道是屬於多結局式的劇本,單一線的長度推測不會太長。
不像我的都長到人家玩不下去.............(默)。

總 總之,最近同人遊戲製作有越來越多完成製作的樣子,真是令人高興的一件事啊!(逃避)



















作品名:溫室效應(上)
作者:咖哩東
這作品實在是太有趣了!!要是以後看不到該怎麼辦!!?
快出完吧!東大大!!(敲碗)
也是少數連環原創能受到固定讀者支持的創作者,人好作品也好,和狐仙漫畫都是大力推薦!















作品名:大阪遊記1+1、1+1=2
作者:御村了 KAWORU
台灣知名大手的本,每次的作品都很棒,非常有品質保證的原創作品作家,主打都是以四格為主。另外和西米露是好友連攤,可惜這次不太懂西米的主題所以沒買...。不然他們都是同人場上的強力主打作家呢,非常令人的羨慕和嚮往。要是有機會能認識就好哩.......像我這種雜魚根本高攀不上啊Q_Q。



















作品名:NODOKA
作者:SDwing
台灣同人界中稀少的男性向十八禁作品和作者,二次創作。為了支持台灣同人界全方位發展,畫得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所以就衝動買了下來(鼻血)。內容比大部分日本的雷十八禁還棒!品質有夠高水準,實用度滿載(噴血)!!也是響往的大手作家!(!?)















作品名:大唐求職記;漫畫速成班
作者:人蛇丸
非常積極進取的一位實力派台灣畫家,這次的作品也相當有趣。聽說過去和我一樣為了還債而沒什麼消息,不過現在又再度復出,相當令人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作品名:COSPLAY Illustarion BOOK!
社團:席風尼亞
是個很多人共同創作的社團,內部構成成員不太清楚,基本上是衝著校工的名買下來的。內容也滿有趣的,不過畢竟是合同本,風格有點出入。好像也有不少同人活動進行著,是個值得鼓勵的同人社團組織。



















作品名:倫*語~Rhapsodic Ringo III~
作者:校工
製作倫語時認識的畫師,畫風非常地受到大家喜好,整體上都有萌的感覺>///<說實話我是有點不甘心啦XDD,不過校工畫的真的很可愛,很有味道。雖然我已經不在倫語製作了,不過倫語的題材還是很有趣,能堅持製作同人遊戲更是該值得鼓勵。更何況還有我家女兒司馬耕在裡面,沒可能不支持的啊>///<



















作品名:白雪新幕
作者:漢揚
一直有在進行漫畫創作的一位年輕創作者,漫畫閱讀起來相當有趣且流暢,也感受的到作者的用心。期待他繼續創作的作品,並能夠看到作者想要畫的東西。



















作品名:SNOW*DUST
作者:Riv
和道長合作的一位創作者,畫風穩定有特色,走的也是原創系為主,很具有少女風味。這本是滿滿的獸耳娘啊>///<感覺有點絲絲的惆悵感,也算是在會場裡少見的。畢竟會場最主要能有買氣的都是以輕鬆易理解為主。往後也會繼續支持這位一直再努力的創作者的!















作品名:火鳳燎原同人本
作者:馬路貓熊
如標題名的,這是火鳳燎原的二次創作本,也是稀有到快絕種的特別作品二次創作本,而且內容不但有趣且畫的也很不錯,整體變形很少,能夠模仿那種畫風到這種程度,是相當不簡單的一件事。模仿畫其實很需要功力,說實話畫起來比原創還來得累人,也所以在同人場上很多人只是半模仿,畫風維持自己的然後進行其他作品的二次創作。所以這兩本看得出作者的用心,非常的棒,也很值得鼓勵。




總結來說,真的很充實的一趟同人場。我從FF4開始參加至今正好滿十屆,第一次有那麼滿足的感受。當然也是多虧了讀者的支持,才能讓我絕地逢生,這樣開心的度過。這次其實另外還買了1000元的電腦網點,不過感覺還有很多需要買的,但是實在是不敢再花太多錢了。
自己所購得的作品幾乎都是我相當仰慕的作家作品,也很希望有朝一日有機會能認識這些人,一同聊聊同人創作的歷辛或趣事。在那之前我會想辦法盡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以期許自己能夠成為可以和這些大手面對面對談的作者。

................不過,我始終很不人氣的感覺呢(苦笑)。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是從FF4看過你之後就持續跟進你的讀者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那個曾經在挖你遊戲錯字的那個傢伙

我認識你的原因就是最之絆
雖然畫風不是完美
但是故事本身就有一種引人入勝的衝動
導致看到第一本3頁多就開始直接全部買下的

之後每場都在找你
找你的作品
也因為你

我才認識台大動漫相關的作家
EX:咖哩東.A士.Iseedeadman(我有點忘了這個ID~不過喜歡他的插圖)

誠然
你並不像你所介紹的大手們有那麼多的支持者

可是
當作者本身對自己的作品都沒有自信了
那我們這些支持你的讀者是不是被忽視了?

我自己也有在創作文字
最開心的時候不是知道自己的書賣了多少(雖然跟我的肚皮有關)
而是聽到一句對我用心創作的作品豪不吝嗇的讚美

每次去FF
有種抱著能夠看到最之絆的後續
也有欣賞你逐漸進步的路程

讀者最感動的
就是肯為了讀者真心創作的作者

最之絆吳蜀魏篇3本.台北帝國大學本.紅蝶彩本雜繪本.dawn and ringo concerto.破曉之刻.台大動漫社刊的插畫3本

這是從FF4追著你跑的成績
也是你努力的歷史

對身為讀者的我來說
一方面希望你能夠得到多點肯定
另一方面卻也希望你能戰戰兢兢

太多大手到後期都成了我放棄的目標
但是我從開始到現在仍然繼續在收集的
就只有你的本了

說了這麼多
希望你不要太過灰心喪志
另一方面
也希望你能繼續創作

你死纏爛打想看到最之絆的讀者

宇文風 提到...

嗚喔喔喔,這真是令人感動到想哭的留言啊!
我當然記得你囉,因為正如你所說,你是最早開始一直支持我的讀者。看到"FF4"以來的歷程真的是令我頓時鼻酸了一下,沒想到除了我自己以外,居然還有人記得這個我第一次參加同人場的場次。確確實實地就是從那一場以降FF系列大場我全都有參加。

雖然說"最之絆"是最早用來測試自己訓練自己的作品,在他的定位上我是這樣定位的。不過,在創作時當然是投注下自己最大的心力去製作,那一篇作品尤其是第一話,雖然畫得極為糟糕,但自己後來看仍然會感受到那種強烈的靈魂感,連我自己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都會感覺得出:"這小子真拼"這種感覺XDD。

非常感謝你對我特別的支持,真有種"努力別人有看在眼裡"的感覺(淚)。有你的肯定,我的努力就不算白費了。
我時常對自己喪失信心,是因為我對自己有很高的期許。時常鞭策自己,卻又對表現沒有起色感到失望,大概就是像這樣的循環吧(笑)。

漫畫的部分,有在畫一些稿子,至於有沒有機會搬上來,可能還要看運氣了(苦笑)。年紀越大會受到的考量因素越多,真的是有種身不由己的感覺。

目前我還是會盡量創作的,能夠的話當然是能在這方面找到糊口的工作,以期能夠夢想與麵包兼得。不過,接下來的考驗也可能越加困難...總之,我會加油的^__^。

Ps.沒注意到那麼下面的留言,一直到今天才發現然後回覆,真不好意思QQ。
這邊BLOG都沒有像其它的BLOG有即時最新回覆告知系統,真麻煩,不過現在又懶得換...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