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FF10首販順利結束賀圖















這張是慶祝FF10的首販順利落幕的賀圖,也是難得一(?)見的比較歡樂型的構圖。在一個複雜龐大的計畫要能夠順利如期完工,真的是值得慶祝的一件事。姑且不論花了三年的時間,單以輸出這個環節,就比只是單單書刊周邊等同人場常見物的輸出來得麻煩,幸好我有估到這個環節而提早了很多去找廠商,而最後在前夕成品全部拿到。拿到成品的感覺真的很好,一瞬間五味雜陳,不過由於隔天就要實戰了,所以當下也沒有太多感情的抒發。之後結束因為累癱了,和幾位工作人員一同吃個小小的慶功宴,便結束了。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有點沒什麼終於結束了的真實感。不過確實是放鬆了很多...。在製作的時候,我一直覺得自己結束時一定會飆淚哭出來,結果沒想到結尾拖太長,拖到沒什麼一湧而上的感情了XD。關於過程的艱辛,我已經曾在BBS中有提過...,這段日子失去了很多很多,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因為長期坐姿壓傷臀部神經發炎,最嚴重造成只要睡覺翻身就會劇烈疼痛,而那種疼痛就像把你的痛覺神經用顆粒很粗的砂紙在磨一樣,一度造成我睡覺起身無法站起來,最後很疼痛的勉強用桿子撐了起身來,整個過程痛到真的飆淚,母親在旁邊也看了相當心酸...那真是段噩夢啊(茶)。

總而言之,這款遊戲真的是比任何人想像的難以製作,包括我自己。能夠如期完工其實已經比初始預期完工拖了一年半了,真的是謝天謝地...。後階段遭受過最大的困難是一次程式回朔,到目前為止還是不知道原因為何,但是事實已造成,只能乖乖的重新撰寫...那時發生了那件事真的是讓我整個人攤掉,也是飆出了眼淚的地步,然後將近一個月的無力期,勉強把這個破洞補回來...。講了這些,應該多少能體會製作遊戲的痛苦了吧(笑)。所以,遊戲完成了真的是該賀,首販能夠順利也相當高興。

另外關於這張圖,使用了賽璐璐填色法。好像很多人比較喜歡這種填色法,甚至有人覺得我比較適合這種上色...。確實這種上色法簡單省時又顏色鮮明,一般的動畫也都採用此種上色法。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自己的上色法,朦朦朧朧的感覺我很喜歡,所以我在上色有多增了幾層模糊效果的圖層。另外很多技巧都算是長時間繪圖下來所獲得的技巧,要我捨棄去使用廣泛使用的賽璐璐上色,實在是有點難以做到...。更何況個人是個不太喜歡和別人都一樣的人,現在同人界所廣泛的上色法以及所謂的萌系畫法,對我而言都有一股不願意去合流的自我感。並不是不喜歡,也不是排斥,更不是貶低那種主流畫法的意思,只是單純的覺得自己不能夠那樣子而已。可能和我最喜歡的畫師畫法有關吧。我最喜歡的畫風是[伊蘇]系列的原畫師,伊藤真希老師。真的是超愛那種能在畫裡面表達出"傳說"的感覺的>///<。不過也並沒有打算往他那方向走,果然還是最希望能夠自己有獨一無二的畫法,讓人一眼就看得出來,而且光從畫裡就能體會到什麼感覺的那樣,才是我身為畫師所期盼的最高境界啊!!!

沒有留言: